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294|回复: 4

[讨论杂谈] 为什么欧美的老电影和动画都很注重音效和音乐

[复制链接]
成绩
77
62
611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三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429 根
狐火 : 1868 团

发表于 2026-6-3 23:10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比如猫和老鼠,音乐和音效可以说是整部动画的灵魂
很多电影的音乐也比现在电影的抓耳很多
或者说为什么现在的影视不注重音效了呢
成绩
3
53
96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一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79 根
狐火 : 263 团

发表于 2026-6-4 01:14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动画好少留意原声,不过之前偶然看到杂谈,有提到渡边信一郎的《星际牛仔》和《混沌武士》都是以音乐风格为起点,虽然两部片都没看完(汗),但原声专辑拎出来听过几遍了,挺有意思的
杂谈里还提到,星际牛仔配乐的逻辑,在情绪上会在动画演绎的桥段本身偏离一些,像一些悲伤、让人叹惋的场景会用些听起来寂寞的曲子,联想到这和之前学画图用色的原则类似,有些巧妙的
回到问题本身,若是存在不注重的话,原因会有很多?
像是影视作品本身视觉总是先于听觉,单纯功利来看也是在画面上下功夫会有效些?之前也看到杂谈(又是杂谈,汗),有列出动画制作的经费占比,音响声优和画面占比基本是三七开?(原则上来讲钱不一定能够影响到最终呈现效果,经费在燃烧,更多是一句调侃)
虽然商业作品总是少不了妥协,存在很多意难平遗憾,但执着于表达自己想法又有底蕴的工作者的的确确也会透过好作品,让大家记住他吧
沙发 2026-6-4 01:14:42 回复 收起回复
成绩
100
2119
3226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四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2582 根
狐火 : 1717 团

红美铃玛丽紫苑女苑


风妖精 Lv:100
发表于 2026-6-4 01:31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因为音乐也很重要,甚至很多就是为了音乐做的动画。其实现在也没有不注重音乐,比如牢大纪念动画其实那个动画一般般,但是音乐做的好,音乐作曲的就是名人,再加上科比的名气就让这个动画得了奖项。不过这到底合理的那就不知道了。
板凳 2026-6-4 01:31:14 回复 收起回复
成绩
18
119
291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二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228 根
狐火 : 1056 团

红美铃

发表于 2026-6-4 12:39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总体来说其实也是重视的,不过现在视觉部分更加突出,音效反而没那么引人注目了;
以前受限于技术水平,很容易涌现出各种小巧思,现在大部分问题都有工业手段解决了
地板 2026-6-4 12:39:49 回复 收起回复
成绩
10
53
217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二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184 根
狐火 : 8 团


海马王 Lv:66
发表于 2026-6-4 13:2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能是之前视频画质没现在强,现在视频更突出
5# 2026-6-4 13:22:41 回复 收起回复

请思考你是否真的想要回复本帖,▶你真的想要谢谢楼主吗?那就请回复有意义的内容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Kitsune Jinja |每日参拜

GMT+8, 2026-6-25 21:26 , Processed in 0.034835 second(s), 5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5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