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534|回复: 20

[讨论杂谈] 话说对工作会不会有可能会产生戒断反应……?

[复制链接]
成绩
18
117
286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二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223 根
狐火 : 1046 团

红美铃

发表于 2026-6-2 12:29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与其说是对工作,不如说是对工作成果吗;
一旦工作没产出就会焦虑,摸鱼也会焦虑,表现的和戒断反应挺像的,这几天身边好多朋友都因为这个很难受
总觉得不是很有解啊……安详地睡去也
成绩
2
40
209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二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197 根
狐火 : 31 团

红美铃

发表于 2026-6-2 13:42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天在工位上摸鱼,项目一直往后拖,卡着死线交东西,完全没有焦虑感(
沙发 2026-6-2 13:42:09 收起回复
gebensieauf回复Leruca 2026-6-3 14:17
回复 举报
要是很焦虑可以试着给自己拆个任务表出来,看着一项项任务清理掉还是很有成就感的,但是这个就很看个人能不能养成记录的习惯了
gebensieauf回复Leruca 2026-6-3 14:16
回复 举报
毕竟,能交给我的项目能是什么很重要的项目
客户不急,我也没必要急
客户要是急,供应商不配合我急也没用
供应商配合,常规方案半天一天就能赶出来,也没必要焦虑
Leruca 2026-6-2 18:44
回复 举报
很羡慕这个心态啊……!
成绩
0
58
1805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四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1793 根
狐火 : 33 团

红美铃


小小象 Lv:10
发表于 2026-6-2 14:0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解 我做​​到几乎什么都不太要做了 可是我觉得好无聊 我就开始留职放大假 找事情做 不用再听到手机响 不用被聊天软体吵
板凳 2026-6-2 14:05:42 收起回复
f81746回复Leruca 2026-6-2 20:34
回复 举报
应该可以 就是要有成就感比较好 还有 有时候是心累 事事不如意 明明工作很简单 接到案子跟业主要资料 然后业主爱给不给的 搞不懂 不是你们要的案子吗 怎么东拖西拖 拖就算了 还要时间 我们跟你要资料你就不用时间 一个月 半年都不给 给了资料后又要别人可能1天搞定 3天搞定之类的 就很烦 ,当然 他们能拖 我也能拖 我作完我也当忘记 没做 不知道就好 比拖我也会
Leruca 2026-6-2 18:45
回复 举报
你说打打游戏或者搞点自己的产出能缓解吗?
成绩
8
165
2034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四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1983 根
狐火 : 665 团

发表于 2026-6-2 17:0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咋没有,很多人不是一生病一有事儿,就是想:“耽搁了明天工作怎么办?”
地板 2026-6-2 17:01:01 收起回复
Leruca 2026-6-2 18:45
回复 举报
尤其是有DDL的场合,假虽然请了但是事情还是要做,又不能随便延期,就很烦人
成绩
134
1876
3166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四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2496 根
狐火 : 3302 团

大妖精(金)红美铃玛丽女苑

发表于 2026-6-2 19:0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那耳喀索斯 于 2026-6-2 19:08 编辑

当员工彻底沦为老板的人身依附,员工不想工作成瘾也难啊(

员工:老板,求求你让我多上一天班吧,我已经连续三周交不起房租了,在这样下去我就没地方住了
老板:什么,流浪汉?给我滚出我的公司!正好用新买的机器人来替代你这个负资产
老祖宗的智慧还是强啊,感谢永乐大典(



5# 2026-6-2 19:07:23 收起回复
那耳喀索斯回复Leruca 2026-6-2 21:22
回复 举报
家奴还是吃得上饭的,但剩下的嘛,就不好说了
Leruca 2026-6-2 21:19
回复 举报
这个好像是对食物的戒断反应。。。不工作就没东西吃了
成绩
12
577
2295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四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2153 根
狐火 : 2513 团

大妖精紫苑红美铃


小火马 Lv:11
发表于 2026-6-2 20:08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通常来说这种都是怕丢了工作活不下去,还有就是有其他更大的烦心事,于是只能把自己埋进工作里来逃避的
6# 2026-6-2 20:08:24 收起回复
Leruca 2026-6-2 21:19
回复 举报
去逃避~~~~~~~~
成绩
1
94
1173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四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1152 根
狐火 : 680 团

红美铃

发表于 2026-6-3 09:56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我来说不可能,我喜欢天天摸鱼
7# 2026-6-3 09:56:50 回复 收起回复
成绩
10
53
220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二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187 根
狐火 : 6 团


海马王 Lv:65
发表于 2026-6-3 13:08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喜欢摸鱼,躺平
8# 2026-6-3 13:08:56 回复 收起回复

成绩
49
1367
3108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四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2727 根
狐火 : 3715 团

大妖精紫苑玛丽荷取

发表于 2026-6-3 16:4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疑问实在是有点非人类了。
究竟是什么人才会对上班有瘾啊
9# 2026-6-3 16:42:15 回复 收起回复
成绩
5
288
1935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四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1866 根
狐火 : 1163 团

大妖精紫苑红美铃

发表于 2026-6-3 20:3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工作焦虑,有工作了也焦虑,认真工作焦虑升职慢,天天摸鱼焦虑下次指标就是自己了
10# 2026-6-3 20:31:00 回复 收起回复
请思考你是否真的想要回复本帖,▶你真的想要谢谢楼主吗?那就请回复有意义的内容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Kitsune Jinja |每日参拜

GMT+8, 2026-6-24 23:37 , Processed in 0.054093 second(s), 10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5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