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136|回复: 11

[讨论杂谈] 为什么没有地下住宅

[复制链接]
成绩
72
55
573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三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404 根
狐火 : 1733 团
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除了没有阳光,还有什么原因没有发展出地下住宅
成绩
13
201
2033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神社巫女

资源
尾巴毛 : 1964 根
狐火 : 1118 团

大妖精灵梦(蓝)红美铃


呆火驼 Lv:29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有的,地下室出租就是地下住宅啊,也有挖下去的那种窑洞什么的。
沙发 6 天前 收起回复
kaiki 6 天前
回复 举报
但是都是很简陋的,完全没有什么舒适感。没有那种可以长期居住的舒适住宅
成绩
17
357
1959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四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1850 根
狐火 : 1476 团

大妖精紫苑荷取
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你这个“地下”只需要“利用山体/土层来兼做墙体和屋顶”就算,那么窑洞和地坑院了解一下。
如果是那种一个井盖打开爬下去的,那可能只有老美那边的“后花园掩蔽所”。

简单来说:后者不止是光照,也有通风、排水、害虫害兽、住户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,所以正常住宅一般不这么搞。前者相对而言在这些方面问题不大,所以在世界各地都比较普遍。
板凳 6 天前 回复 收起回复

↑戳龙
成绩
12
91
185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一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140 根
狐火 : 561 团

红美铃
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有排水哦
地板 6 天前 回复 收起回复
成绩
2
30
167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一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157 根
狐火 : 201 团
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阳光、防潮、给排水、换气都是设计时需要考虑的问题,其实楼主提到的阳光就是最大的问题,生活上会导致房间长期无光,没法晒衣服,房间阴湿,心理上长期居住看不到自然光会导致心理压抑,所以常规来说地下空间都是做停车场、避难空间、存储等设施设计的
5# 6 天前 收起回复
gebensieauf回复kaiki 5 天前
回复 举报
难,见不到阳光就是从上限上大大削减了房子的休息功能,除了上班还有周末和节假日,如果不想出门,躺在一个见不到光的房间真挺绝望的
至于潮湿问题,不止是内部湿度,还要考虑地层湿度,,我住的地方靠海,如果住在地下我都不敢想墙纸发霉能有多快(
kaiki 6 天前
回复 举报
但如果居住人群是那种朝九晚五的社会人的话会不会比较适配,毕竟最多就是回来睡觉吃饭和打游戏。除湿不能用除湿机什么的解决吗
成绩
8
156
1954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四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1905 根
狐火 : 622 团
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晒太阳真的能缓解很多心理问题哦
6# 6 天前 收起回复
kaiki 6 天前
回复 举报
那性压抑呢
成绩
130
1850
3049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四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2393 根
狐火 : 3062 团

大妖精(金)红美铃玛丽女苑

发表于 6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纽约的废弃地铁站和拉斯维加斯的下水道可提供了不少“住房”呢
7# 6 天前 回复 收起回复
成绩
5
28
121
主题
帖子
积分

进度

一尾狐

资源
尾巴毛 : 104 根
狐火 : 13 团

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设计太麻烦吧,比起地上要弄更多东西
8# 5 天前 回复 收起回复
请思考你是否真的想要回复本帖,▶你真的想要谢谢楼主吗?那就请回复有意义的内容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Kitsune Jinja |每日参拜

GMT+8, 2026-6-7 04:16 , Processed in 0.046359 second(s), 8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5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